燕子乡突出“三个坚持”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4-18 17:26: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坚持从工作作风入手。该乡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往深里走、实里走,督促领导干部带头进村入户排查矛盾纠纷、民生诉求及民生实事,对排查出的信访积案逐一明确联系领导及干部,倒排工期,限时解决。截至目前,开展大接访1次,化解信访积案2件,规划民生实事6个,解决民生诉求4个。

二是坚持从小事小节入手。下大力气纠四风、转作风、提质效,坚决抵制干部“内卷”“躺平”心态。对值班值守、会风会纪、出勤纪律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对办理群众事务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微腐败”等问题及时问责,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发“提醒函”的方式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干部作风焕然一新。截至目前,开展执纪监督检查3次,发出通报2期,提醒谈话2人次。

三是坚持从重点工作入手。成立纪检监督专班,对正在实施的土地增减挂钩、掉边掉角农户建设等重点项目定期监督进度,推动问题破解;对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森林防灭火、秸秆禁烧等工作不定时督查暗访,大力提升了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共对3个村秸秆禁烧、反诈APP下载推进不力的情况进行了约谈。(燕子乡 向星政)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