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密之又密 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09:57:15 浏览次数: 分享:

邹自景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密之又密

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敬梅 兰宜谦)45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密之又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邹自景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高峰期,国内疫情也呈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部分省市疫情或持续发展或居高不下,省内多地也出现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持续查堵漏洞,增添过硬措施,加大检查力度,不折不扣推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控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邹自景强调,要更加严密地加强人员管控,加强大数据专班力量,强化社区排查,落实信息排查上报制度,确保风险人员找得出、找得到。要加强火车站、汽车站、机场、交通卡口排查, 配强人员力量,宾馆、民宿、农家乐等要及时上报风险人员,旅游景区要认真查验行程码,以最快速度开展查验管控工作,确保尽快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充分发动群众相互监督。要迅速查漏补漏,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增强检测人员力量,做好隔离场所、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控严管紧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重点地区来(返)广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听取了疫情处置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情况,以及货运司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核酸检测能力建设、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许国斌、袁敏、刘素英、袁明胜,市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