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率队深入国华镇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23:22:22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9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队深入国华镇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

在国华镇场镇,唐文辉一行沿街道步行良久,仔细查看了道路两旁的车辆停放、广告陈列、货物摆放等情况,结合国华镇实际,对街道美化、场镇优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落实好《旺苍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八条措施》,加快实施一批场镇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和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组织召开场镇风貌提升会议,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动员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合理安排劝导员维护街道秩序,定点巡查车辆乱停放、商铺占道经营、随意张贴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因地制宜实施雨污分流改造,积极开展街道扬尘治理和货车治脏工作,全力营造舒适、亮丽、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居民自豪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在国华镇卫生院,唐文辉走进门诊大厅,详细了解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建设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研读省市相关文件,把准政策要求,加强沟通对接,依据乡村国土空间布局、服务人口、就医流向等条件,高效整合利用区域医疗卫生资源,科学确定年度工作任务、措施和目标,强化人、财、物的调配保障,有力有序推进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在国有林场老君山工区,唐文辉实地查看了护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听取了乡村旅游规划和林长制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管控林区、山头、路口等重点区域,加强值班值守、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保障等工作,加强防灭火队伍建设,提升森林防火监测预警水平,杜绝一切火险隐患入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旅游,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原则,充分挖掘当地红叶、钟乳石等特色旅游资源,加快环线道路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整合优势资源助推形成品牌集聚效应,打造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当天,唐文辉一行还前往国华镇山坪村调研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县领导林佳,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