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厅长戴允康来我县调研指导文物保护利用、茶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3-04 19:08:13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文物保护利用、茶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副市长伍荣华,县委书记唐文辉参加调研。

戴允康一行先后前往木门会议会址、木门镇三合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实地调研了文物保护利用、茶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调研中,戴允康还详细听取了我县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

在木门会议会址,戴允康一行参观了红军石刻碑林、红四方面军文物陈列馆,详细了解了革命文物保护开发和景区建设工作。他强调,旺苍作为革命老区,保存有众多珍贵的历史建筑遗址和红色文物,要深入挖掘红色遗址和文物的历史内涵,认真研究制定保护措施,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加大红色文化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具有时代意义的红色文化内涵,讲好红色故事,在全社会形成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的良好氛围。要立足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优势,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积极培育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旅游产业链,让丰厚的文物资源“活”起来、“亮”起来,不断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并壮大具有旺苍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业。

在木门镇三合现代农业园区,戴允康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县茶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他指出,旺苍种茶历史悠久,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要践行新发展理念,依托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好茶产业优势,深度挖掘茶文化,把茶园建设与旅游景观景点打造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打造茶文化休闲度假游、体验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创新方式,积极作为,推动以茶元素为主题、以茶基地为载体、以茶旅游为内容、以精品线路为纽带的茶文旅融合新模式,将景区旅游、茶旅文化、茶旅康养等业态更好融合发展,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领导向勇,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袁野)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