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动员大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2-10 21:27:20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9日,我县召开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奋力攻坚,以志在必得的雄心壮志,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精神,全面推进创建5A各项工作,力争早日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县委副书记李放出席会议。

唐文辉指出,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厚植全县绝对比较优势、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的务实举措,是推动全县旅游产业转型、促进景区水平提升的必经之路,功在当代、利在长远、势在必行、迫在眉睫。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把握机遇、提振信心,深刻领会创建的重大意义,绷紧创建工作的弦,鼓足紧张快干的劲,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力,集中精力全力抓好创建各项任务,确保创5A早日成功。

唐文辉强调,要加强规划编制,坚持高远站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融合,认真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扎实做好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快规划报批和编制进度,做好与景区沿线的土地利用、环境保护等规划衔接融合工作。要持续补短强弱,结合交通建设大会战,扎实推进G5京昆复线、南盐高速等重大项目,着力打通景区道路互联互通瓶颈,加快形成串联景区、互通乡镇、连接县城的交通路网,加快构建“六横四纵两环线”县域交通网络体系。全面补齐“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短板,使游客进得快、游得慢、玩得好。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着力抓好水电气等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和旅游交通标识标牌等景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数字化旅游、智慧旅游建设。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不断强化文旅融合发展,积极培育类型多样、特色鲜明、品质优良、适销对路的旅游新业态。要提升景区质量,整合“一城一址”“五大峡谷”“六大茶乡”“四段古道”和恐龙化石遗址群等各类优质资源,推动全县景区联动发展。注重线路统筹优化,注重与周边成熟景区融合,注重景区彩色景观打造,注重村镇商贸提升,精心推出“大米仓山”旅游环线,全面提升景区景点品质品味。要强化品牌营销,积极策划突出旺苍特色的旅游品牌,健全完善“部门统筹、政企联动、全民参与”宣传机制,扎实办好“三节一会”,全面加强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城市核心品牌和五张文旅名片知名度,全面扩大景区影响力。要强化模式创新,积极探索建立高效的景区管理模式、有效的投融资模式和紧密的利益联结模式,引导各类资金参与景区项目建设,引导群众有序参与景区服务与管理,实现景区企业化、市场化运作。要优化发展环境,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文明红城创建“六大活动”和门前“双包”,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相关人员能力素质,不断推动文明新风养成。

唐文辉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在为旺苍事业发展、为子孙后代造福的高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迅速掀起创建5A景区的热潮。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指挥部、相关乡镇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强化联动、密切配合,努力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建立工期倒排、工作会商、工作挂包、督查奖惩等工作机制,确保创5A工作高质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安排部署了创建5A级景区相关工作;相关部门、乡镇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相关县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