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旺苍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举行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22:36:57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共旺苍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举行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唐文辉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旺苍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旺苍县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示范县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旺苍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118日中国共产党旺苍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旺苍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118日举行。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1人,候补县委委员6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唐文辉作了讲话。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唐文辉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旺苍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旺苍县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示范县的决定》。唐文辉就两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主动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全局,部署推动全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彰显了市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了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不懈奋斗。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生态环保和转型发展“双重挑战”,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重抓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胜利召开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优化提升县域营商环境、全面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等大事要事,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县域经济持续向好,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现代化城乡基层综合治理体系加快构建,创新创造创业动能持续释放,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加强,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加快建设,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党中央作出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大部署,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决定,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研究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作出决定,是县委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在学史明理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开展以“四个聚焦”为重点的学习教育,建立“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坚持在学史增信中提高政治能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在学史崇德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要坚持在学史力行中扛牢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更加奋发有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站高谋远,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成为全党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省委着眼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作出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具有重大意义。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渐次推进市委总体战略谋划,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的决定》,必将有利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旺苍自然生态本底优良、清洁能源资源富集,具备绿色低碳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广阔空间。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标市委《决定》、立足县情实际,提出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示范县的奋斗目标,是抢抓战略机遇、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是发挥比较优势、提升产业发展位势的战略举措,是强化关键支撑、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牵引,是筑牢生态屏障、更好满足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要厚植生态底色,发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作用,高标准提升环境质量,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要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做强绿色低碳发展支撑,推进风光一体化协调发展,有序开发多类型清洁能源,构建多元协同储能体系。要加快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突破性发展绿色家居建材产业,大力发展食品饮料产业,积极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推进工业生产绿色低碳转型。要发挥生态优势,构筑区域绿色发展高地,加快发展有机农业低碳农业,加快推进生态资源转化。要倡导绿色生活,培育生态文明城市风尚,高品质打造城乡环境,推进城乡建设绿色低碳转型,推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推进生活方式低碳化。要建立转化机制,打造生态价值实现样板,探索做好生态产品度量,积极促进生态产品交易,创新推进资源权益变现。要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科技引领产业发展,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提升科技引领绿色发展能力。要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集聚集约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扩大开放合作,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构建转型发展新格局。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上来。汲取智慧力量、明确前进方向,增强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继往开来做好旺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旺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