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深入黄洋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19:55:07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30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黄洋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督导黄洋镇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坚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加快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肉牛羊产业、笋用竹产业,争先创优、真抓实干,坚决确保全会精神在旺苍落地生根,奋力谱写旺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黄洋镇政府会议室,唐文辉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的主要精神实质、坚定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等方面,结合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宣讲和阐述。

唐文辉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的召开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唐文辉强调,要突出“六个深入领会”,完整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结合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拿出务实管用措施,扎实抓好项目投资、新型工业、特色农业、融合发展,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 “后半篇” 文章,大力发展好农业、工业、商贸三次产业,盘活闲置资产,全力推动“四大任务”,强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精心组织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等慰问活动,统筹抓好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抓好民生事业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黄洋镇南溪村山清肉牛养殖基地,唐文辉实地了解养殖基地的圈舍规模、养殖品种、未来规划等情况,并与养殖基地负责人现场交流。他强调,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等实际,明确目标任务,科学制定选种育种方案,培育优质肉牛羊品种;要注重生态养殖,加强养殖污染防治和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不断增加饲草料产量,切实提高玉米、秸秆饲料化利用率;要健全完善养殖机制,一体化开展养殖、屠宰加工、产品营销等,培育旺苍特色肉牛羊品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优化人员配备切实做好各个环节的消毒消杀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在黄洋镇古店村笋用竹种植基地,唐文辉实地查看了竹林的栽植、成活情况,听取了种植基地经营方式、市场前景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依托当地生态资源优势,做好产业规划布局,合理规划笋用竹园区,加强技术指导和日常管护,形成规模效益;要健全利益连接机制,培育深加工企业,打造优质食用笋品牌,积极探索笋用竹发展助农增收,以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在黄洋镇场镇,唐文辉实地查看了场镇的规划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抓好文明城镇规划建设,进一步细化场镇改造方案,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和产业特征,统筹做好场镇绿化、彩化、美化、香化、亮化工程,持续提升城镇品质和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领导向勇、林佳,相关县级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袁野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