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底 广元市已拨付30件民生实事资金27.6亿元
编辑:王珏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4 11:10:39 浏览次数: 分享: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1122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截至10月底,2021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等30件民生实事拨付资金27.6亿元,有力保障了民生实事有序推进。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会同民生实事项目实施部门,按项目、按政策、按标准,扎实做好资金测算,主动算好账、对接好项目和预算安排,计划安排资金31.95亿元,

截至10月底,已下达预算32.9亿元,资金下达比例达 102.97%,确保所有民生项目资金足额纳入预算安排,夯实民生资金保障。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优化财政投资评审流程,实行容许要件资料承诺补齐、限时回复评审意见等措施,进一步压减财政评审时限,平均压减时限 30%,确保民生工程类项目及时开工。督促相关部门加快项目资金支付,对拨付不及时、预算执行缓慢的及时发出提醒,确保资金及时兑现到施工单位。

截至10月底,已拨付30件民生实事资金27.6亿元,占预算安排数的86.64%,超时间进度3个百分点。

在民生资金发放过程中,切实加强监督,将所有到人到户的民生补贴资金全部纳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系统发放,补贴发放信息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截至10月底,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系统累计发放城乡低保、五保等补贴资金15.66亿元,惠及群众104万人。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