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21:03:32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7日,县委书记唐文辉带队深入东河镇、嘉川镇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突出关键重点,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在嘉川镇汽车客运站,唐文辉详细了解了近期客运班次和旅客流量,听取了客运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他强调,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加之,春节临近,返乡务工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做好车站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逗硬落实扫码亮码、体温检测、保持“一米线”、口罩佩戴、定期清洁消毒等防疫措施,切实加强对流动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控,特别是加强对疫情发生地区来()旺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严防失管、脱管、漏管等情况发生,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统筹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全力守好前沿阵地,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东河镇印月潭社区,唐文辉详细了解社区的基础设施、人员配备以及服务群众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社区的心理咨询室建设,对社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进行了现场指导。他强调,要不断优化社区队伍结构,培养社区工作“明白人”,充分发挥“点长”、“五老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作用,严格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着力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切实增强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广旺756小区,唐文辉实地走访了小区住户,了解居民的用气用电情况。他强调,冬季是安全事故易发期,要加大入户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更换老旧燃气表,教育引导群众安全用气、用电,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小区人员排查登记等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东河镇金石村森林防火值班卡口,唐文辉查阅了森林防灭火宣传单,详细询问了解值守备勤、人员进山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已进入冬季森林防灭火关键期,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从严从细抓好火源管控,扎实做好进山人员信息登记,严防火源进山入林,加强暗访督查,利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加强森林防灭火政策、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全力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县领导向勇,县级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宣讲和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