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民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16:47:02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8日,县民政局召开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意见作了安排。

一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滋养初心,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砥砺品格,用伟大建党精神培根筑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学深悟透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具体方案,按照县委、局党组统一部署开展好宣传宣讲。要认真做好书记带头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开展集体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六中全会精神,带动全局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要充分利用QQ、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平台报道党员干部对全会的热烈反响,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全局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三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盯年内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有力有序扎实推进。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加强机关应急值守和局属事业单位、敬老院等服务单位安全管理,确保民政系统安全有序运行。做好入冬后和“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关爱工作,加强对低保、特困、重病重残、农村留守人员等群众的查看探访,检查政策落实情况,精准解决困难问题。强化流浪乞讨街面巡查和救助帮扶,决不能让群众受冻挨饿。广泛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妥善安排好“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2022年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旺苍县民政局 侯闽 杜雄)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