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20年第6期总第828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22:10:14 浏览次数: 分享:

深入贯彻县委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生态优先 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 富民强县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2019年度旺苍县党委(党组、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
昨(14)日,2019年度旺苍县党委(党组、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提供坚强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出席会议。
唐文辉要求,要将省市反馈、述职点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五张清单”建设,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二):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上下功夫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
城乡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旺苍县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这是县委立足国家治理新要求、时代变革新趋势、全县人民新期盼,对构建新时代旺苍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作出的全面部署,勾画了新时代旺苍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蓝图,吹响了推进旺苍城乡基层治理创新实践的集结号。
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最关键的是加强党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基层党建水平直接关系城乡基层治理质量,城乡基层治理质量影响党的执政根基。 坚持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关键是要理顺党组织与其他各类组织的关系,完善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最核心的是强化制度创新。城乡基层治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做好“谁来治”“怎么治”“治什么”的制度安排,从“任务型”创新转向“事业型”创新,从“隔离型”创新转向“融合型”创新,从“宏观型”创新转向“微观型”创新,深入推进现代乡村治理制度改革,创新完善城市基层治理制度,充分尊重和发挥人民主体作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法治保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最根本的是加强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就必须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能力、群众自治能力、法治保障能力、德治教化能力、社会统筹能力、科技支撑能力和基层权利监督能力,着力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政策性问题,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基层之治破解发展之困,推动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只要我们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更新治理理念,创新治理方式,提升治理能力,在精耕细作中积厚成势,在砥砺前行中因势谋远,在补齐短板中继续出发,就一定能走出符合旺苍特点的城乡基层治理新路子,探索出新时代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旺苍经验”。 
—————
★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三):在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
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把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彰显了对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2019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奋战三百天、摘掉贫困帽”总体要求,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是兑现全面小康庄严承诺的最后一年,我们要瞄准“振兴”,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起来,确保贫困人口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紧扣“质量”,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努力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突出“精准”,紧盯目标任务,提升脱贫精准度、社会认同度、群众满意度。
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丽旺苍。当前,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出现了稳中向好趋势,但成效并不稳固,还有不少难啃的“硬骨头”横亘在前。我们要抓实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对准生态环保的难点痛点堵点,集中火力,强力攻坚,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集中力量打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切实解决好当前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决捍卫旺苍绿色底色,筑牢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面对风险和挑战,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始终做到积极应对风险、妥善处置风险。面对风险和挑战,我们要提早防范应对,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各种风险隐患的底数摸清摸透,把各项防控风险的措施做实做细。面对风险和挑战,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全面提升县域综合实力,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基础。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能否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
★我县各地深入贯彻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县机管局将紧紧围绕机关事务中心工作,着力推进重大公务活动保障、机关后勤服务、公共机构节能及非经营性资产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业务素质能力,为全县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县米管局以县委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全力保护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该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立足米仓山自然保护区工作实际,全力做好自然资源保护、旅游、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白水镇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项目投资,进一步细化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施方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成广产业对接工作,切实抓好百镇建设工作,全力实施好省级小城镇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白水城镇化水平。

>>陈家岭街道办结合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陈家岭街道实际,今年将抓好困难群体脱贫解困和特困人员帮扶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同时,该街道办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清廉、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
—————————
【细说安全】
★五权镇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连日来,五权镇组织镇安办、交管办、派出所等办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做好非煤矿山、道路交通、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等检查整治,切实加强行业领域风险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强农村群众安全宣传教育,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氛围。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