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20:28:07 浏览次数: 分享: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唐文辉 王光元 讲话  余飞宇主持

1月14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唐文辉、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光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会议。

 

唐文辉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成果、重要经验、我们党自身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践行初心使命,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唐文辉指出,要认真总结成绩,深刻把握规律,保持奋斗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去年9月以来,县委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机遇,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理论武装更加扎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激情更加提振,宗旨意识更加牢固,从严治党更加深入,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坚持紧扣主线抓推进,真正做到了聚焦主题不走神、突出主线不散光;坚持以上率下抓示范,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确保真查实改终端见效;坚持统筹联动抓推进,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整体成效;坚持从严从实抓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合力;坚持统筹兼顾抓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唐文辉指出,总结主题教育的丰富实践,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必须坚持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必须坚持弘扬务实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就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唐文辉强调,要建立健全党的领导、提高执政水平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制度机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绝对忠诚。要建立健全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制度机制,在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建立健全有效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制度机制,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建立健全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干事创业制度机制,大力培养选拔“五善”干部,鲜明重品行、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用人导向,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建立健全践行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涵养为民情怀。要建立健全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正风反腐制度机制,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继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

唐文辉强调,要牢记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奋力推动旺苍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要保持定力,在把握大势中谋划推动工作,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深入实施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持续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全力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件大事”,精心谋划推进全年工作。要满怀激情,在改革创新中破解难事难题,以坚韧不拔的韧劲开创工作新局面,用不畏险阻、敢于斗争的实际行动,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敢于担当,在主动作为中狠抓落地落实,以高品质的工作推动高质量的发展。要带头垂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各项工作抓实抓深,奋力开创旺苍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王光元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旺苍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精心组织、狠抓关键、突出重点,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环境保护等工作,树立了抓基层促振兴的鲜明导向,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要充分借鉴运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

会上,唐文辉还就年终岁末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安全、消防以及今冬明春火灾等各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要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做好传染病疫情监测等防控工作。要做好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变化和森林火险火情等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相关单位和各乡镇、部门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防控,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暴力违法犯罪活动。要健全完善安全、维稳工作应急指挥机制,细化应急方案预案,保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正处级老同志和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处级老同志代表;县委办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和副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和党员副秘书长;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和县属学校、医院、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县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不在上述范围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陈加普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