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09:06: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审议通过《中共旺苍县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

《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唐文辉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余飞宇就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  赵俊科 王尔敏出席

1月7日,中国共产党旺苍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旺苍县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总结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唐文辉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就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县委副书记王尔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大力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全面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围绕“强作风、打硬仗、创一流、树形象”工作要求,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狠抓作风、狠抓落实,全县各项工作呈现出可喜变化。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强力推进“民生旺苍”“文明红城”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大工业、大农业、大文旅、大城镇”四大结构调整,狠抓民营经济和文旅经济发展。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治理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明确了思想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标中央顶层设计,对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提出了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广元方案”。当前,我县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筑牢基层基础,提供强力支撑。县委出台《中共旺苍县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旺苍力量的有力保障,意义十分重大。

全会强调,要把握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的具体要求,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构建新时代旺苍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旺苍力量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未来几年,是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准确把握客观形势和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按照“生态优先、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富民强县”的发展路径,大力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围绕“强作风、打硬战、创一流、树形象”的工作要求,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狠抓作风、狠抓落实,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强县、红色文化强县、生态康养强县、黄茶产业强县,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全会强调,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件大事”,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就抓好今年经济工作重点,全会强调,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大工业、大农业、大文旅、大城镇”四大结构调整和“大开放、大振兴”两大发展格局构建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六件大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六大基础民生”和文明红城“六大活动”、民生旺苍“七大行动”。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塑旺苍政治生态。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树立鲜明正确导向,锻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抓好基层打好基础,建设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大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努力奋斗。

全会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深入高阳镇鹿亭温泉、普济镇龙池黄茶产业基地、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尚武片区、G542旺苍县城嘉川至东河段公路工程、东河镇“澳维新天地”城市综合体项目等地进行了参观。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其他县级领导;县委办副主任、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县党代会基层代表;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部分正处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处级老同志;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陈加普 唐福升 王珏 张坤)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