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39期总第822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20:28:52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来电028—12340,请您热情接听为广元点赞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我县全力整治年末时节农民工欠薪问题
今(30)日,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我县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对农民工欠薪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推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据介绍,我县严格执行工程建设领域民工工资保证金、欠薪应急周转金管理制度,全县41个在建工程项目缴纳工资保证金共计1084万元,落实欠薪应急周转金200万元;开展专项检查31次,涉及用人单位80余家,约谈隐患单位2家,调查询问3家单位;截至目前,已快速处理案件15件、劳动仲裁处理1件、移交行业主管部门处理3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2件。
—————
★我县启动“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
今(30)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县启动“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据介绍,该行动包括“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农村质量安全”等5个执法子行动,做到“查处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净化一片市场”。
—————————

【红城战报】

★“泰月投资 慧才添富”教育帮扶基金助力旺苍贫困学子
昨(29)日,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和济南市委主导、山东泰月投资集团出资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爨文化公益项目“泰月投资 慧才添富”教育帮扶基金第十五期发放仪式在我县举行,为我县100名受助贫困学生每人捐献了1000元助学金。据介绍,“泰月投资 慧才添富”教育帮扶基金与我县春蕾慈善爱心协会不断拓展合作帮扶领域,心系老区发展,关爱老区人民,激励了一批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克服困难,勇于拼搏、奋发有为。目前,山东泰月投资集团已连续十一年共十五次在旺苍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累计为旺苍县贫困学生捐献助学金150余万元。(图为教育帮扶基金发放现场)
—————
★水磨乡:充分保障民生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连日来,水磨乡通过积极对接县应急管理局,申领群众温暖过冬物资以及慰问资金,根据摸排明细台账,因户因人发放落实过冬物资,并对特殊困难家庭等重点户开展走访慰问。截至目前,该乡向近300名困难群众发放大米、食用油、棉被、棉大衣等温暖过冬物资以及7.5万余元慰问资金,让群众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
【细说安全】
★木门镇切实做好2019年元旦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12月以来,木门镇集中精力、配强人员,深入一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和整治事故隐患,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元旦筑牢安全网。截至目前,该镇共检查了102家商店,发现火灾隐患50处、督促整改50处;镇消防大队联合社区居民代表、出租房业主等进行消防专项培训演练,目前已开展30余次。
—————————

【媒体看旺苍】

★旺苍县电商交易额达1.2亿元
据《四川经济日报》今(30)日报道,截至今年11月底,旺苍县电商交易额达1.2亿元。今年以来,该县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着力完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推动农产品上行电子商务配套,持续开展农产品品牌打造及电商应用示范基地,精准实施电商人才培训,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和电商精准扶贫。(图为旺苍县嘉川镇五红村村民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土鸡蛋)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