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38期总第821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22:23:59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来电028—12340,请您热情接听为广元点赞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昨(26)日,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元市情况反馈会议、市委议军会议、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实施意见>的意见》《旺苍县2020年元旦春节文化体育活动及氛围营造工作方案》,研究了春节前慰问工作。会议指出,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突破性发展农业产业,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8+8+2+1”专项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集中整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市委确定的三个突出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等,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抓紧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清单、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清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清单。
会议听取了县委班子成员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第四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导、执行和推动本地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唐文辉深入英萃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近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英萃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唐文辉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抓贯彻、谋发展,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推动旺苍经济社会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以学促干,抓好落实,立足个人实际、工作实际、岗位实际,确保全会精神在旺苍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当天,唐文辉还实地检查督导了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安全工作,调研了河长制工作。
—————

★唐文辉:全面振兴乡村教育 加快建设教育强县

近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英萃镇调研乡村教育工作。唐文辉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夯基础、补短板、促均衡,全面振兴乡村教育,切实加快教育强县建设步伐。
唐文辉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教育强县19条措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凸显乡村教育在全县教育工作中的优先地位,逐步完善现代学校治理体系,巩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成果,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扎实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切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努力办农民群众真正满意的教育。(图为唐文辉在英萃小学调研)
—————————

【红城战报】

★县司法局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进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昨(26)日,县司法局组织帮联干部深入嘉川镇红旗村、庙儿湾社区10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中,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每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以及大米、菜油等物资。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先后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共7000余元,并定期开展上门走访、政策宣传、扶贫解困和权益维护等活动,将各级党委政府对特殊家庭的关心关爱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图为县司法局发放慰问物资)
—————
★麻英乡新民村:增收脱贫效果全面提升
县经信科局帮扶麻英乡新民村以来,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全村种植柴胡200亩,实现收入40万元,其中14户贫困户种植柴胡实现收入10万元,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农村贫困劳动力培训后就地就近就业率达62%、实现转移就业率达45%,已脱贫贫困户家庭收入稳定达到当年退出标准,全面实现“户户有门路,人人能增收”。
—————————
【社会评价工作专栏】
★社会评价工作“六问六答”(三)
5.应当怎样回答社会评价调查问题?
答:每个社会评价调查问题都有多个等次选项,其中“非常满意”为满分。如果您认可广元的工作,请您一定回答“非常满意”或“10分”。请您通过市、县(区)媒体并在工作生活中多留意报刊、电视、宣传栏、短信、微信、APP,全面了解全市各方面工作情况,以便更好的回答问题,配合调查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6.接听社会评价调查电话应注意什么?
答:接听调查评价电话,您就是在代表广元人民回答问题,请您在接听过程中不要随意挂断电话,不要有厌烦情绪,尽量不要回答“不知道、不了解”,更不要提出与调查内容无关的事项。您的客观真实回答就是在宣传广元,体现广元人民热情淳朴的美德。
—————————
【细说安全】
★九龙镇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连日来,九龙镇加强对“三无”车辆、报废车、非客运车辆从事客运、客运车辆超员、客运车辆在禁行路段通行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杜绝交通违法现象。该镇发动广大群众自觉监督举报“三无”车辆,要求各村详细统计辖区内机动车辆情况,并与所有车主签订安全驾驶责任书。镇安办全面摸底辖区机动车辆,建立完整台账,对证照不齐、安全措施不到位的车辆进行严肃惩处。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