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17:56:43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6日,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明年“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攻方向,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保持攻坚态势,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和全面小康成色。要按照“集中突破、壮大规模、提升品质、促进融合”的发展思路,突破性发展农业产业,加快补齐“三农”工作短板。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狠抓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农村改革、农村基层治理、政策扶持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开展“8+8+2+1”专项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集中整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市委确定的三个突出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等,积极配合开展评估试点,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是省委省政府深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大创新举措。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抓紧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清单、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清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清单,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管控,强化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听取了县委班子成员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第四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导、执行和推动本地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负责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带头履行责任、带头组织推动、带头管好队伍、带头清正廉洁;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逗硬落实分管、指导、监管、表率之责;各级纪委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加强组织协调、纪律监督、作风督查、案件查办、警示教育,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元市情况反馈会议、市委议军会议、市委人民武装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整治突出毒品问题实施意见>的意见》《旺苍县2020年元旦春节文化体育活动及氛围营造工作方案》,研究了春节前慰问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