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协:不忘初心抓实抓细帮扶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23 16:48:13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以来,县科协不忘初心,积极克服单位人手少,任务特别重等困难,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切实做好麻英乡龙珠村15户贫困户、嘉川镇五四村贫困户14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

一是资金帮扶。为麻英乡龙珠村解决帮扶资金7000元,购买节日慰问慰问品3000余元,申请教育扶贫资金3000元,筹集鸡苗、电视机等物资价值2万余元。为嘉川镇五四村购买节日慰问慰问品3000余元,申请教育扶贫资金1000元。贫困户住院等个人慰问10余次,慰问现金和物资1000余元。

二是力量帮扶。帮扶责任人每月不定期开展电话联系、入户走访调研等活动,到村开展帮扶工作时间累计达20天以上。从11月起,投入单位全部人员奋力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攻坚克难,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是重点帮扶。年度内深入贫困村开展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科学生活等科普讲座50余次,开展“三同”活动30余次,指导环境卫生整治100余次,联系务工信息20余条,帮助老年户、特困户整整理内务30余次。

四是教育关爱。“六一儿童节”当天为龙珠村小学8位学生每人送上价值200余元的球鞋;以中国流动科技馆在旺苍展出活动为契机,安排专车把8位学生从学校接到中国流动科技馆,让贫困村的儿童尽情体验科技展品,感受科技的魅力。(县科协  杨熙坤)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