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在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上强调:聚焦问题扎实抓整改补短板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18 19:24:06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7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召开第33次会议,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保持定力韧劲,聚焦存在问题,扎实细致抓整改、补短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桂桦,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俊科,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尔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脱贫攻坚交叉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反馈问题,安排部署了问题整改、安居扶贫等相关工作。

 

唐文辉指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对标对表精准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到问题整改有新成效、担当尽责有新气象、工作质效有新提升。

唐文辉强调,要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攻坚各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省级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认真梳理、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跟踪做好后续工作,积极争取政策指导和支持。要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历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督查检查、审计监督等发现问题,逐项逐条、按质按期抓好整改落实,完善整改台账。

唐文辉要求,要突出重点关键,全面对标补短。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三落实”、“四不摘”、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质量、作风转变等重点内容,逐一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效。要着力加强财政扶贫资金拨付和管理工作,全面做好扶贫小额信贷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农村住房、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要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务必做到真实准确、逻辑严密、相互印证,全面反映脱贫攻坚成效。要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紧扣年终岁末走基层、送温暖,切实做好群众扶贫政策宣讲、困难问题解决、矛盾纠纷化解、感恩教育引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各县级领导、行业扶贫部门、帮扶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注重方式方法,强化干部教育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省、市帮扶单位驻村队长,县驻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组组长、县脱贫攻坚督查组组长等参加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