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33期总第816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16 20:33:27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责任担当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12月14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磨岩街道办事处调研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并向该社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唐文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尤其要紧密结合社区实际,进一步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不断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图为唐文辉在磨岩街道办事处调研)
—————
★陈家岭荣获首批“四川省‘十佳’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今(16)日,记者从县总工会获悉,在近日召开的四川省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我县陈家岭管理办工会联合会从全省15.7万多个基层工会中脱颖而出,荣获首批“四川省‘十佳’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据介绍,陈家岭管理办工会联合会建成了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职工之家、健身广场等多个活动阵地,开办“辉煌煤矿职工再就业基地”,有效解决了辖区300余名下岗失业职工再就业难题,督促煤矿每年拿出200多万元专项资金解决工伤、职业病等历史遗留问题,不断增加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红城战报】
★县委编办:政策宣讲再升温 感恩奋进增信心
近日,县委编办在化龙乡长乐村举行“脱贫政策大宣讲坝坝会”,对脱贫攻坚政策再宣传、再讲解。该办驻村工作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群众“当面锣、对面鼓”,详细讲解长乐村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住房改善、上学、就医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精准扶贫取得的丰硕成果,让群众在对比中感受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气象,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自信心和获得感。
—————

★县司法局到帮扶村开展“迎新春、送法礼”活动

近日,县司法局深入檬子乡店坪村、田梁村和高阳镇崔河村开展“迎新春、送法礼”进乡村活动,为贫困群众送上了法治“大礼包”。在活动现场,县司法局组织贫困群众收看了普法视频,开展了“宪法进农村”专题宣讲会,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发放了由法治宣传资料、法治口袋、毛巾等物品组成的法治“大礼包”。当天,县书法爱好者现场为贫困群众书写了迎新春、助脱贫、崇法治、建新村的对联。(图为活动现场)
—————————
【社会评价工作专栏】
★社会评价工作“六问六答”(一)
1.为什么开展社会评价,有什么意义?
答:开展社会评价是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构建科学的市(州)目标考评体系,让广大干部群众来评价我市2019年度各项工作,促进各级各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积极参与社会评价,客观回答社会评价调查问题是我们每个“广元人”应尽的义务,为广元点赞,让广元出彩,以我们的积极热情参与,为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广元,用一点心、尽一点情。
2.社会评价以什么方式进行?
答:社会评价由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以电话抽样问答的方式开展,来电号码为028-12340。请您接到此号码来电时,一定认真接听,耐心交流,表达自己的评价。
—————————
【细说安全】
★张华镇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为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张华镇落实专人与县气象局对接,做足雨雪天气应急预案,24小时监测天气情况,通过全镇司机交流群及时发布雨雪灾害天气预报,加大道路安全检查力度,设置雨雪天气后备检查力量,增加融雪铲雪物资储备,确保沿途车辆安全过境。同时,该镇坚持常规定期设点检查,与镇辖餐饮商家签订相关协议,从源头收集酒驾线索,联系嘉川交警队根据商家反馈线索开展酒驾精准打击。
—————————
【媒体看旺苍】
★技术培训 把劳动力转为乡土人才
据《四川农村日报》日前报道,旺苍县提高农民特别是贫困人口就地转化资源、发展乡村产业的技能和经营农村、经营新业态的水平,加快推进把劳动力转化为乡土人才的进程。该县将继续组织开展大规模、多形式、有针对性的农民培训,加强对农村人口的技能培训,促使贫困劳动力就地转化为技能人才,巩固脱贫成果。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