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在磨岩街道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15 20:47:45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4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我县磨岩街道办事处调研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并向该社区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尤其要紧密结合社区实际,进一步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走进磨岩街道第一居民委员会,唐文辉详细查看了该社区规章制度,听取了党的建设、社区治理、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与居民委员会成员亲切交谈。唐文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重要要求。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唐文辉要求,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突出为民服务宗旨,以抓街道促社区、以促社区强自治,推动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向小区延伸、向基层一线延伸,不断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要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认真研究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方法路径,进一步盘活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运行机制,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服务需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社区人员密集场所、食品药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常态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和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县级相关部门,磨岩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