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镇:聚焦短板 精细化提升脱贫质效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15:45:31 浏览次数: 分享:

一、聚焦群众增收短板。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带动贫困户大力发展茶叶8247亩、蓝莓400亩、桃李柑桔2000亩、核桃7000亩、黑猪1200头、中药材1000亩、有机蔬菜1100亩,通过建平台、调结构、强技术、树品牌等方式,转变观念,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了多轮驱动的稳定增收格局。

二、聚焦基础设施短板。围绕基础设施短板,木门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全镇5大类111个项目均已全部完成,44户易地扶贫搬迁已全部入住,8处安全饮水项目为群众解决了用水安全问题,9个交通建设项目也已全面竣工,给百姓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三、聚焦精神面貌短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木门镇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组织13个驻村负责人到联系村开展感恩宣传教育3次。结合全县“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活动,木门镇联动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动员1000余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精神面貌得到转变,补齐了精准脱贫的“精神短板”。(木门镇  向丹)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