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32期总第815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21:15:47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坚持问题导向 补齐薄弱短板  确保脱贫摘帽全面过关过硬
19日至20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米仓山镇、檬子乡、天星乡、尚武镇等7个乡镇10个贫困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始终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薄弱短板,确保脱贫摘帽全面过关过硬。
唐文辉指出,要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好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常态化开展“五讲一做”、“三同”、走基层等活动,认真梳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县级领导要深入联系乡镇和行业部门督促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乡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狠抓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的落地落实,帮扶单位要确保全员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行业部门要及时指导行业扶贫问题。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效能大督查、作风大整治工作,关心关爱基层扶贫一线干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图为唐文辉在米仓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鹿亭贡茶温泉景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启动暨开业仪式举行
20日,鹿亭贡茶温泉景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启动暨开业仪式举行。县委书记唐文辉宣布鹿亭贡茶温泉景区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大文旅结构调整领导小组组长朱桂桦参加仪式。唐文辉、余飞宇、朱桂桦等领导还实地参观了景区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据介绍,我县将依托鹿亭温泉和高阳茶叶产业基地,全力做好“绿色”和“康养”两篇文章,做大做强鹿亭溪温泉度假旅游产业和品牌,高起点、高标准地对其进行开发建设,有机融合贡茶元素,利用当地山地沟谷景观,打造独一无二的峡谷原生态茶道禅意温泉度假旅游区,将旺苍鹿亭贡茶温泉度假区建设成为川陕渝金三角地区省级旅游度假区。
—————————

【红城战报】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化人居环境 提升幸福指数
日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支部和污水处理厂支部一行20余人到枣林乡三汇村为贫困户清扫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扫院坝、整理杂物、修理菜园栅栏、铲除菜园周边的杂草等。据悉,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每天不少于二分之一的人员下乡的要求,分批分组到帮扶村枣林乡三汇村和双龙村整治环境卫生,为贫困户创造舒心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的生活质量,增强了贫困户的幸福指数,提升了贫困户对生活的信心。(图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为贫困群众整理杂物)
—————
★县自然资源局举办“脱贫致富感党恩、乡村振兴铭初心”文艺汇演
日前,县自然资源局与英萃镇雄鹰村联合举办以“脱贫致富感党恩、乡村振兴铭初心”为主题的文艺汇演,为全体村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角盛宴。文艺汇演前还举行了雄鹰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共计分红7万余元,较上年增长30%。据介绍,在县自然资源局的倾情帮扶下,雄鹰村建成了“1+6”党群服务中心和四条硬化路环线,发展了烤烟种植基地、金银花白芨套种产业基地、莲藕养鱼养殖基地和家庭种养殖农场,该村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达到9500元以上。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省工会系统干部来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昨(21)日,在广元市参加全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各市(州)工会分管领导和干部100余人,前往我木门军事会议会址接受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的红军精神,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
★县投资促进局强化廉洁自律从“小节”开始
近日,县投资促进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强化廉洁自律”专题学习研讨,要求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从“小节”做起,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厘清政商交往边界,为企业提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高效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企业开办流程直通车”。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