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30期总第813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23:24:14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深入贯彻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强化基层自治能力 倡导乡村文明新风
今年以来,我县依托各村(社区)党群公共服务中心,搭建党建、管理、学习、治安、自治等“1+5”服务平台,组织修订村(社区)村规民约,出台了“三务”公开工作督导方案。截止目前,全县393个村(社区)全面完成了村规民约修订工作。全县各村(社区)全面建立红白理事会,全县红白理事实现了有人管事、有章程办事,形成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大幅提升农民群众对移风易俗的满意度。创建设立了公民道德积分超市,开展“和谐文明家庭”、“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对环境卫生、邻里关系、家庭和睦等方面进行评比,建立户积分档案,用分数量化道德,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目前开展评选活动10余期,参与家庭500余户。
—————————

【红城战报】

★检察干警下村种茶忙 白鹤村产业发展新希望
近日,县检察院党员突击队前往正源乡白鹤村帮助贫困户种植黄茶,掀起白鹤村产业发展新热潮。今年,旺苍检察院认真贯彻全县推进发展文旅产业的发展思路,帮助结对帮扶的白鹤村争取到黄茶指标120亩,配备的50万株黄茶苗上周就已送到茶农地头。据介绍,今年白鹤村种植的黄茶2022年将全部投产,届时每亩每年可采摘黄茶鲜叶20斤以上,每亩收入可达5000元,随着黄茶市场的扩大,收益还会逐年增加。(图为活动现场)
—————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贫困户捐赠电视机

日前,县综合执法局帮扶干部一行到枣林乡三汇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为部分贫困户捐赠电视机,帮助并督促贫困户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据悉,近期县综合执法局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要求,对帮扶的枣林乡三汇村贫困户进行全面摸排,向电视机损坏的部分贫困户捐赠电视机,提升贫困户生活水平,丰富贫困户业余生活,为脱贫摘帽增添动力。(图为帮扶干部为贫困户安装调试电视机)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县机管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日前,县机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要求县机管局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结合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拓宽思路,把机关事务工作基础打牢、打好,切实推动我县机关后勤服务高质量、公车保障高品质、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引领高效率。
—————
★高阳镇:“四亮”抓好主题教育工作
连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高阳镇全体党员干部敢于在群众面前亮出党员身份,开展“党旗引领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40余次,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亮出学习态度,主动参加集中学习,合理安排时间自学,全镇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亮出工作实效,共计为民办实事200余件,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亮出差距整改,共查找出问题400余个,均在11月中旬前整改完毕,推进工作能力大提升,工作成效大进展。
—————————
【媒体看旺苍】
★四川旺苍治水兴村
据《中国县域经济报》今(18)日报道,旺苍县投资1334.09万元,实施“治水兴村”的战略,新建蓄水池、灌溉渠、提灌站、截流坝、河道护岸工程,整治山坪塘、灌溉渠、病险水库、排洪沟等完工后,项目区可新增灌溉面积5000亩,恢复、改善灌溉面积3500亩,新增蓄引提水能力12万立方米。目前,按照农田水利+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村一品示范园+特色微庭园的思路,旺苍县已建成18个万亩亿元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97个“一村一品”产业示范园、2.8万个特色微庭园。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