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劳动美”2019年全总文工团送文化进基层文艺汇演暨“旺苍县第十一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米仓山红叶节”开幕式举行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10-23 21:42:31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3日,“中国梦.劳动美”2019年全总文工团送文化进基层文艺汇演暨“旺苍县第十一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米仓山红叶节”开幕式在中国红军城举行。副市长吴桂华出席活动并宣布“中国梦.劳动美”2019年全总文工团送文化进基层文艺汇演暨“旺苍县第十一届红色旅游文化节、米仓山红叶节”开幕,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出席活动。

 

唐文辉代表县四大班子和53万老区人民向莅临开幕式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向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市总工会以及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对旺苍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唐文辉指出,旺苍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郡,汉唐文化、蜀道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旺苍是一方彪炳史册、光照千秋的红色沃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旺苍作为川陕苏区后期首府长达两年半之久,留下了中国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会址等一批珍贵的革命遗迹;旺苍是一处山水秀丽、风光旖旎的人间仙境,拥有米仓山大峡谷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盐井河原始森林、世界地质奇观龙潭子、四川名泉鹿亭温泉,特别是金秋时节的米仓山,红叶似火如金,风光如诗如画。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战略部署,坚持生态优先、坚持创新驱动、坚持转型发展、坚持富民强县,把文旅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挖掘旺苍厚重的文化资源,充分利用旺苍独特的自然风光,进一步彰显和发挥“红城、绿谷、蜀道、茶乡”四张名片效应,精心打造“红色旺苍、汉唐茶乡”文旅品牌,加快建设红色文化强县、生态康养强县、黄茶产业强县、新型工业强县。

     

唐文辉表示,我县已连续举办十一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米仓山红叶节,不断展现旺苍形象、展示老区风采。今天的旺苍,不仅是神奇美丽的旅游胜地,还是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热情好客的旺苍人民,诚邀八方宾朋莅临旺苍,追寻红色足迹、领略米仓美景、品鉴汉唐贡茗、共谋合作发展。

活动在情景歌舞《我们一起走过》中拉开帷幕,魔术《放飞梦想》,男女声二重唱《启航》,方言小品《不能没有你》,歌舞《爱在茶乡》,歌曲《天佑中华》,舞蹈《丝路飞天》,中工三大男高音梦之声组合《大国工匠》,歌剧图兰朵选段《我的太阳》,相声《阳光路上》,歌曲《驻村干部》,胡琴与舞蹈《戏韵春华》,太阳部落组合《带我到山顶》《飞》,舞蹈与晃圈《巅峰时刻》,文艺汇演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圆满结束。男声独唱、群舞、相声……一个接一个精彩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来自我县各个岗位的基层职工代表、劳模代表齐聚一堂。整场演出历时两个多小时,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整场演出结合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以展示劳动者风采和精神面貌为主,再现了广大劳动者的时代风采和豪迈激情,丰富了劳动者精神文化生活,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

 

 

 

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市总工会和我县在家领导,县劳模代表,县级部门负责人以及东河镇的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