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11期总第794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9-27 21:47:09 浏览次数: 分享: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强作风 打硬仗 创一流 树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唐文辉:坚持以上率下 带头深学细悟 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5日晚,县委书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主持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夜学,他强调,县委常委班子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深学细悟,引领全县党员干部提高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促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参加学习。
唐文辉指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增强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职责的实际行动,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实效。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发全县人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县干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旺苍县党政公众网、旺苍发布、旺苍手机报同步刊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报道》,对我县各地干部群众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行报道。今天刊发第二期《喜迎国庆 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以来,我县通过持续开展文艺展演、设置展板、送文化下乡等系列文化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营造喜迎国庆的浓厚气氛,增强广大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
>>5月17日上午,我县开展“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讲故事比赛活动。小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体现了当代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展现了新时代旺苍学子热爱祖国、发奋进取的精神风貌。

>>6月23日,县图书馆开展“诗意童年.童吟经典”“把爱献给您”——庆“七一”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少儿专场诵读会。诵读会激发了少年儿童的读书兴趣,在诵读中拓宽视野、陶冶情操,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传承祖国优秀文化。

>>7月29日晚,东河镇陈坪村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采取现场村民台上台下互动形式,让当地百姓参与其中。

>>9月14日晚,旺苍县2019年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读书节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成功举办,现场约2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文艺节目。(图为活动现场)

>>9月20日下午,县环卫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七十载,筑梦新时代”歌咏比赛,6支参赛队和11名独唱选手激情洋溢,歌声铿锵有力,体现了旺苍环卫人的奉献热情,用环卫人的歌声和情怀,唱响环卫人的最强音。

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积极引导群众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光辉成就,激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感,增强全县干部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奋力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绿谷红城、幸福旺苍”,推动旺苍高质量发展。
—————————
【红城战报】
★金溪镇:黄柏驾校学技能 握紧就业“方向盘”
今年,金溪镇会同黄柏村帮扶单位四川广运集团旺苍公司,投资10万余元在黄柏村设立驾校培训点,暂有教练车2辆,并派专职教练员进驻教学。截止目前,金溪镇黄柏培训点培训学员18人,享受补贴15人,补贴金额24100元,其中贫困人口8人补贴金额13600元。
—————
★黄洋镇举行黄茶种植技术培训
日前,黄洋镇举行黄茶种植技术培训,该镇2019年秋季黄茶种植天池、仕安、太阳等村项目片区村组干部,茶叶种植农户代表、业主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据介绍,黄洋镇是我县2019年秋季黄茶种植重点乡镇,该镇将在天池、仕安、太阳等村种植黄茶2000亩,茶叶种植将极大带动脱贫摘帽,推动乡村振兴。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红城讲习所县委宣传部分课堂开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日前,红城讲习所县委宣传部分课堂开讲,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作辅导报告,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通过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牢记宣传人的使命,努力奋斗,为旺苍宣传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

★县科协到帮扶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前,县科协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麻英乡龙珠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县科协负责人对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向该村党员干部讲解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具体教育内容。当天,县科协志愿服务队还来到龙珠村200亩藤椒园区清除杂草,帮助村民整理园区环境。(图为县科协志愿服务队整理园区环境)
—————————
【细说安全】
★九龙镇抓实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九龙镇组织各村开展全面安全隐患自查,集中开展学校、医院、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监管力度。该镇落实节日值班人员,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国庆期间应急预案,确保及时应对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