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102期总第785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9-06 21:06:17 浏览次数: 分享:

精准脱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强作风 打硬仗 创一流 树形象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争做文明旺苍人 共建幸福红军城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我县举行2019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今(6)日上午,广元市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旺苍分会场活动在嘉川镇中心小学校新建校园和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出席并宣布开工,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出席开工活动。
受县委书记唐文辉委托,余飞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23个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余飞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竭力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努力营造宜商、宽松的大投资、大创业环境。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3个,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图为开工活动现场)
—————
★县融媒体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实施
近日,旺苍县融媒体中心项目建设正式全面启动实施。据了解,县融媒体中心是县域内重大事件、重要信息首要发布渠道,实现对报纸、广播、电视、“三微一端”等县属媒体的统一管理、指挥和统一发声,是我县舆论宣传的主阵地和对外文化交流的桥头堡。该中心建成后将实现全县广播、电视、新媒体业务数字化、网络化、全媒化、云端化、智能化,形成融媒体新闻运作的新格局,充分发挥新闻传播价值最大化,将媒体与政务、服务等业务相结合,提供多样化综合服务。
—————————

【红城战报】

★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来旺开展“小盖茨机器人”捐赠活动
昨(5)日,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北京儒布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来我县开展“小盖茨机器人”教育器材捐赠及教师培训活动,向旺苍中学、东城中学等30所学校捐赠机器人硬件产品300套。据介绍,“小盖茨机器人”项目将在我县实施三年,为更好地落实器材使用效果,北京儒布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对捐赠学校提供三年系统、持续、完善的培训和服务。(图为捐赠活动现场)
—————
★木门镇组织开展脱贫摘帽标准程序政策宣讲
日前,木门镇开展脱贫摘帽标准程序政策第一期宣讲,主要围绕“以什么样的心态、以什么样的标准、以什么样的方法”三个方面的内容讲解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找准症结把准脉,因人因户因村施策,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七)
13.餐饮企业(户)要坚持做到“四要三不要”
“四要”:一要严格按照餐饮行业卫生规范,坚持对餐饮场所和餐具用品等进行清洗消毒;二要购买经检疫检验合格的猪肉产品;三要严格按要求对泔水等废弃物进行处理;四要坚持做好泔水等废弃物的去向登记,主动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的查验。
“三不要”:一是不要网购、邮寄和使用未经检疫或未熟制的猪肉制品;二是不要随意倾倒餐厨垃圾,擅自从事泔水储运处置活动;三不要将泔水提供给养殖场(户)喂猪。
14.广大消费者要坚持做到“两要三不要”
“两要”:一要购买经检疫检验合格或熟制的猪肉产品;二要积极参与和支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对涉嫌危害动物疫病防控的违法行为及时举报。
“三不要”:一是不要恐慌,非洲猪瘟可防可控不可怕;二是不要携带、网购和邮寄未经检疫检验合格或未熟制的猪肉制品;三是不要造谣、信谣、传谣。
—————————
【细说安全】
★天然气使用安全常识
1.使用时,人不要远离,以免沸汤溢出扑灭或被风灭火焰,造成漏气。
2.使用完毕,注意关好天然气灶或热水器开关,做到人走火灭。同时将表前阀门关闭,确保安全。
3.连接灶具的软管,应在灶面下自然下垂,且保持10厘米以上的距离,以免被火烤焦、酿成事故。
4.使用燃气具时,注意厨房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5.定期用肥皂水检查室内天然气设备接头、开关、软管等部位,看有无漏气,切忌用火柴检漏。
—————————
【媒体看旺苍】
★红脆香甜李 激活村级集体经济
据《四川农村日报》今(6)日报道,旺苍县张华镇松浪村大力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全村种植红脆香甜李300亩,今年全面投产。截至目前,该村已销售李子18.6吨,实现销售收入27.94万元,包括村民在园区务工收入在内人均实现增收310元。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