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22:30:08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旺苍生态环境局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唐文辉一行实地查看了环境监测实验室仪器及实验药品配备情况,询问了实验室分析人员专业配置及分析项目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后,唐文辉对旺苍生态环境局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务实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抓紧抓实生态环境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唐文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各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围绕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移交信访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其移交信访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跟踪督察反馈意见等方面,立即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整改情况,加大整改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举一反三,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对于排查出的问题,短期内可以解决的要立即解决,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要提出具体方案,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力推进矿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优化治理方案,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深入开展秸秆禁烧、建筑施工工地、畜禽养殖污染等专项整治,持续巩固大气环境质量上升势头。要着力解决当前突出环境问题,逐一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严格时间节点抓好整改。

唐文辉要求,要健全环境质量考核联动机制,细化明确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构建全县上下联动配合、齐抓共管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格局。要按照全县“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作风、大抓落实”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全面规范制度机制,夯实生态环保工作基层基础,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县领导吴健、杨光辉、李安龙,县级相关部门和旺苍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调研。(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