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98期总第781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20:33:18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大抓基层 大抓基础 大抓作风 大抓落实
大力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人人有责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责任担当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我县唱好晚秋增收“压轴戏”
近日,我县安排部署全县2019年晚秋生产,唱好晚秋生产这场增收“压轴戏”。据介绍,今年我县计划晚秋粮食种植面积3.5万亩、晚秋蔬菜5.3万亩,力争晚秋粮食达到0.6万吨。为确保晚秋作物种植计划全面完成,各乡镇农业服务推广站做好对农民晚秋技术的培训和指导,落实好示范片,以样板带动晚秋生产,并组织协调好晚秋农作物种子、种苗、化肥、农药,实现晚秋粮菜高产高效。
—————————

【红城战报】

★仙居—旺苍东西部扶贫协作产销对接
近日,仙居县商务局和旺苍县商务局联合举办四川扶贫产品东西部协作产销对接活动,帮助旺苍扶贫产品在浙江省拓宽营销渠道。活动期间,旺苍县展示展销农特产品58类226个,其中13个品牌的36类属“四川扶贫”产品,现场下单购买扶贫产品5.6万元,签订意向性采购协议48万元;同时,浙江省宏发石油有限公司向大两乡捐赠扶贫产品发展资金3万元。(图为活动现场)
—————
★县民政局扎实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昨(27)日,县民政局“金秋慈善助学”工作组走村入户开展慰问活动,为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特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助力他们继续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据介绍,今年县民政局通过多渠道筹措慈善助学资金20余万元,帮助40余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高考学生走进大学校园,继续完成学业。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三)
5.潲水在非洲猪瘟疫情传播中的危害
分析检测表明,潲水中含有很多强感染性致病菌。非洲猪瘟病毒可以在潲水中长时间存活。我国第1例发生非洲猪瘟疫病的养殖场就是使用潲水喂养的场,所以潲水是该病传播的重要媒介。
6.非洲猪瘟疫情的危害
该病早期发现难、防治难、根除难,是世界上公认的生猪养殖业的“头号杀手”,若大规模流行,将会给生猪产业、脱贫攻坚以及社会经济带来巨大损失,甚至影响社会稳定。
—————————
【细说安全】
★家庭用电安全基本知识
1.电源线要满足负荷要求,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的电源线、插座、用电器,入户电源总保险与分户保险应配置合理,装设具有过载保护功能的漏电保护器,以免发生意外。
2.家用电器接线必须正确,如有损坏,应请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进行修理,自己不要拆卸。
3.电源插头、插座应布置在幼儿接触不到的地方。
4.家用电器在使用时,应有良好接地,室内要设有公用地线。
5.使用电熨斗、电烙铁等电热器件时不得离人,必须远离易燃物品,离开时或使用完毕应拔下插头切断电源,以防意外发生。
6.湿手不能触摸带电的家用电器,不能用湿布擦拭使用中的家用电器,进行家用电器修理必须先关闭电源。
—————————

【媒体看旺苍】

★旺苍县把“家训”亮出来 把“家风”传下去
据《四川经济日报》今(28)日报道,日前旺苍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东河镇南凤村集中安置点5户家风较好的家庭开展“家风家训挂厅堂”活动,引导当地家庭把“家训”亮出来,把“家风”传下去,用优良家风带动民风乡风转变,助力精神脱贫。今年以来,该县妇联结合脱贫攻坚和廉洁家庭建设,常态化在女干部家庭和广大农村家庭开展“传承红军精神 建设最美家庭”活动,不断加强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助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为实现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图为旺苍县妇联开展“巾帼护幼队”活动)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