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手机报(2019年第97期总第780期)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22:32:01 浏览次数: 分享:

统筹合力 全员参与 脱贫摘帽
大抓基层 大抓基础 大抓作风 大抓落实
大力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人人有责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责任担当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

【旺苍要闻】

★仙居县党政代表团来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
23日至24日,浙江省仙居县委书记林虹率党政代表团一行赴我县专题考察,并出席“浙川携手.共奔小康”仙居-旺苍东西部扶贫协作第6次高层联席会议,共商两地合作大计,推进扶贫协作取得务实成果。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参加考察并出席会议。
林虹表示,仙居县将紧紧围绕中央、浙江省委和台州市委关于对口协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仙居与旺苍扶贫协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产业互联、民生互动、交流互学,坚决打好打赢旺苍脱贫攻坚战,向中央和两省、两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唐文辉希望,仙居—旺苍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提升协作层次,在聚焦脱贫对象方面进一步体现精准要求,在建材产业、文旅经济、茶叶百亿产业集群打造、人才交流、劳务合作开发、扶贫协作典范合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确保我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共同推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
在旺期间,仙居党政考察团一行还前往我县红鑫国际广场、县城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博骏公学、东河镇红垭村千亩仙居杨梅示范基地、“缤纷世界.花果南阳”农旅融合现代农业园区、三山茶叶麻地湾黄茶种植、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就经济建设、环境整治、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图为林虹、唐文辉在县城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工地考察)
—————

★我县举行“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誓师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做好迎大庆安保维稳工作,23日上午,我县在玉龙广场举行“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誓师大会。县委书记唐文辉参加誓师大会并讲话。
唐文辉要求,要抓紧抓实安全隐患大排查、矛盾纠纷大化解、治安秩序大整治、社会风险大防控四大专项行动,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着力防范化解各类社会风险隐患;全县广大公安干警、驻旺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应急抢险队伍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周密的部署、最有力的执行,全面动员、担当尽责、敢于亮剑,以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大会举行了宣誓,乡镇(街道)、部门代表进行了发言。会后,公安、武警、消防等单位开展了巡逻。(图为誓师大会现场)
—————————
【红城战报】
★我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惠及6万余户林农
今(26)日,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2019年全县共有127万亩集体公益林纳入生态效益补偿范围,年补偿金1900余万元,惠及6万余户林农。近年来,县林业局积极推进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现工作,把森林生态效益补偿作为重要的生态民生工程来抓,采取有效措施,为群众脱贫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
★县档案馆支部走进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补齐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短板,昨(25)日,县档案馆党支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结对帮扶村——福庆乡农经村,开展“情系贫困户,携手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在该村柴胡产业基地集中进行义务锄草劳动,随后分散入户帮助贫困户清扫规范环境卫生,督促易地搬迁复垦复绿,向群众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非洲猪瘟防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知识,切实将大排查问题整改落实到行动中。
—————————
【便民快递】
★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知识(二)
3.非洲猪瘟病毒的特性
非洲猪瘟病毒在环境中比较稳定, 能够在污染的环境中保持感染性超过3天,在猪的粪便中感染能力可持续数周,在未经烧煮或高温烟熏的火腿和香肠中能存活3—6个月,在4℃保存的带骨肉中至少存活5个月,在腌制火腿中可存活数月,在死亡家猪和野猪尸体中可以存活长达1年,在冰冻肉中可存活数年,在半熟肉以及潲水中也可长时间存活。
非洲猪瘟病毒怕热,在56℃高温下70分钟可灭活病毒,60℃高温下20分钟可灭活病毒。常用消毒剂如:8‰烧碱、生石灰、3‰福尔马林、次氯酸盐(消洗灵等)、3%邻苯基苯酚等可杀灭非洲猪瘟病毒。
4.非洲猪瘟可否预防治疗
非洲猪瘟发生近100年以来,全世界一直未研制出有效的治疗药物和疫苗。生猪一旦染疫,只有扑杀并对尸体作无害化处理。
—————————
【细说安全】
★高温天气如何正确使用中央空调
1.使用前进行清洗。放置一段时间重新使用的中央空调,滤网和散热器上已经附着了大量的灰尘,再次使用前需要进行清洁,以免霉菌从出风孔扩散。
2.设置合适的温度。一般建议把室内温度设置在26至28摄氏度,同时这个温度值也是人体舒适的。
3.避免风口直吹身体。使用中要避免冷风直吹身体,过量的冷风直吹会造成感冒流涕等疾病的产生。
4.提前十五分钟关闭空调。出门前半小时先提前把中央空调关闭,可避免温差导致的人体感冒,也可以减少中央空调的耗电量。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3547174486。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8: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陈江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