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59次(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17:10:15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3日下午,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59次(扩大)会议在县委十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第八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唐文辉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着力打造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建设全国最大的黄茶生产基地。要坚定“突破性发展黄茶,巩固提升绿茶,大力发展有机茶,全面开发利用夏秋茶”的发展思路,结合我县茶叶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研究制定支持茶叶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要积极推动茶旅融合,着力打造“汉唐茶乡”旅游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唐文辉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彭清华书记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的部署要求,把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决扛起整改工作政治责任。要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市整改方案逐一梳理、逐项分析,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按期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着力查找面上的共性问题,做到反馈一项、整改一类,持续巩固整改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旺苍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唐文辉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巡视整改,坚决克服“过关”心态,坚决防止“前紧后松”,保持整改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做好举一反三和建章立制,通过抓制度、抓源头的方式提升巡视整改实效。

会议审定了《旺苍县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试点工作方案》。唐文辉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议精神,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聚焦高质量脱贫要求,结合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全面准确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底数,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工作做实做细。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突出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审定了《关于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方案》。唐文辉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收集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民生诉求,及时处置并回应到位。要针对民生领域深入查摆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堵点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旺苍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旺苍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党组1-4月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旺苍县人事调配管理办法》《财政资金管理规定》。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