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5-01 11:21:40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30日下午,我县在县委十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本次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部署,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动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准确把握会议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和推进我县文旅发展各项工作;要对全县所有旅游资源进行摸底调查,认真研究制定加快我县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具体实施意见;要加强品牌建设,进一步打响文化旅游品牌,扩大中国红军城、米仓山大峡谷等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景点、精品线路、一流景区,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科技厅刘东厅长定点帮扶旺苍县重要指示精神、全市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调度会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约谈会精神,通报了市委书记王菲暗访督查旺苍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旺苍县2019年脱贫摘帽“夏季战役”实施方案》、《旺苍县选树“新乡贤”助力脱贫摘帽实施方案》、《2019年脱贫摘帽3月份等次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要高度聚焦高质量脱贫要求,对标脱贫标准,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突出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加强与省科技厅的对接工作,深入构建科技扶贫机制。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作,加大专项督查和交叉检查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工作靠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同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上的表态讲话精神、广元市春季蓝天保卫攻坚战约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要求,加强治理整改措施,强化专项整治,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合力,加强督察督导,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修订了《中共旺苍县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研究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防邪、意识形态等工作。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