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被省爱卫会命名为2018年度无烟单位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4-02 09:57:44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省爱卫会下发2018年卫生县城等命名文件,县司法局被命名为无烟单位。

去年以来,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成立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担任监督员,负责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控烟监督工作;研究制定了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内容、主要任务、领导机构和组织保障等;印发控烟倡议书和责任书,呼吁全体干部职工带头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有关规定,不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吸烟,培养和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办公室、会议室、公共卫生间和楼道走廊等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张贴禁烟标识,在局办公楼醒目位置设立“无烟单位”标志牌,设置健康宣传栏,对干部职工开展控烟教育,积极收缴烟灰缸等;通过宣传单、LED显示屏和专栏,不定期向干部职工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知识,积极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改陋习、树新风的社会新风尚。

通过无烟单位创建,增强了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和舒适的工作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据介绍,该局连续七年荣获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目标考核第一名,被省委政法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表彰为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被省司法厅表彰为省级信息化建设优秀单位,被市委表彰为建党97周年先进集体。(县司法局 杨杰)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