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深入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4-01 09:39:13 浏览次数: 分享: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质效,331日上午,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天星乡督导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开展情况。

 

唐文辉一行先后来到天星乡木瓜村、大山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和入户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克服当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尽快实现脱贫奔康。

 

“当前生活过得怎样、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去年家庭收入了多少、享受了哪些国家政策扶持?”在唐显春、付朝华等贫困户家中,唐文辉看住房、听规划、谈发展。唐文辉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严格对照县摘帽“乡三有”、村退出“一低五有”、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坚持“缺啥补啥”原则,强化薄弱环节,对标补齐短板;要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自加压力抢抓工期,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聚焦脱贫质量,紧盯增收产业壮大、安全住房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扶贫政策落实等重点任务,不断夯实稳定脱贫基础;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贫困地区群众良好风尚的培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借助“大走访”活动的开展,持续深化“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有效提升群众脱贫攻坚满意度,增强贫困群众自主脱贫意识和能力。

唐文辉在实地查看天星乡红卫水库时强调,地方党委政府和县级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充分认识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针对全县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唐文辉强调,各县级领导、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要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落实遍访贫困对象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回头看”“回头帮”,加强脱贫精细化管理,切实巩固脱贫成效;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契机,对标2020年全面小康硬任务,对标国家和省级考评新规则,全面排查梳理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县乡联动、条块结合方式开展整改提升;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抓好本地本行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领导部署、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亲自抓、抓具体,抓到底,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层层落实真格抓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体系,进一步完善工作方略和具体举措,提高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质效。

县领导杨光辉、谭江,县级相关部门和天星乡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