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飞宇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河长制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8:18:43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深入东河、双汇、檬子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河长制工作。

 

余飞宇一行先后来到檬子乡店坪村、柏杨村、水帘村,双汇镇莲花村,每到一处,余飞宇都仔细询问乡镇主要负责人、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干部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与部分群众交谈,全面了解乡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道路交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对扶贫工作队员进行扶贫政策和贫困户状况的抽查提问,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中,余飞宇还走访了该乡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算收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询问政策落实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培养好孩子,乐观面对生活,保持良好心态,过幸福生活。余飞宇在调研中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到攻关拔寨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干部要高度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精准脱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好感恩、自强教育,通过建立健全科学的利益分配机制和激励机制,继续因户施策,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培植和提升贫困群众的增收致富能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解决老百姓水电路网讯等需求,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村民座谈会、院坝会、家庭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扶贫政策宣传到户,宣讲入心,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当天,余飞宇还实地查看了东河镇净水厂取水泵房、双汇镇沿线河道、河流保护和生态保护等情况。余飞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厘清职责,明确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对河道的监管和督查,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要加强水资源保护、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环境治理,强化水生态修复,切实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要加强河流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严格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严禁侵占河道;要加大巡河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排污情况发生;要切实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监管巡查常态化机制,制定河流保护中长期规划,积极争取污水处理项目,从根本上解决场镇污水未达标排放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向群众宣传保护水源、保证饮用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当地群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把河长制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