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飞宇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17:16:53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一行先后深入尚武镇、白水镇,调研指导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尚武镇榆钱村、石锣村生活垃圾分类及废旧农膜回收服务点,余飞宇实地了解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废旧农膜回收处理等情况。余飞宇指出,要按照“统筹规划、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着力构建“政府推动、全民参与、设施完善、分类准确、循环利用”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努力推动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提升精神文明和生态环境建设水平。余飞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全县农村开展农业生产垃圾分类收集工作,逐步扩大回收物种类,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产业化发展,做到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同时实现垃圾源头减量;要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设施的投资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体系,逐步探索出一条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环境友好、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随后,余飞宇一行来到白水镇前锋村,听取帮扶工作队、镇村两级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依靠自身努力,大力发展种养产业脱贫致富。余飞宇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期,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拧紧螺丝,不松懈、不怠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乡镇同志、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要认真扎实开展工作,与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了解情况,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将扶贫、扶智、扶志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谋划帮扶措施,提高帮扶工作质量,真正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真正感到是在办实事好事。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农村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度结合,着力在改善农户、特别是贫困户人居环境、村容整洁等工作上下功夫,创造更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按照贫困农户“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基本要求,把产业扶贫放在突出位置,依托当地独特的气候资源条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积极探索创新,全力做好产业扶贫文章,建立完善产业扶贫机制,提高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能力,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县级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