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王菲调研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27 17:25:51 浏览次数: 分享:

    26日,市委书记马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在市城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强调棚户区改造对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意义,要科学有序做好拆迁、补偿、安置等工作,加快安置还建房建设,切实把棚户区改造这项民生工作抓紧抓好。
    凤凰山棚户区改造项目从2012年启动至今已累计征收居民住户898户,企事业单位8家,征房面积97199平方米,目前完成征收任务的33%。凤凰社区安置点计划今年4月底开工建设,栖凤安置点计划5月底开工建设。“改造中还遇到什么问题?”、“征收补偿是否到位?”……马华、王菲来到凤凰山棚户区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当得知该项目将缩减商品房规模就地安置拆迁户后,马华说,凤凰山棚户区改造量大,一旦全面推进,将对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意义,要力争今年完成全部征收任务,同时加快安置还建房建设,让拆迁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安居乐业。
    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全市所有棚改项目中面积最大、拆迁体量最大、改造难度最大的项目。目前该棚户区道路建设已进场施工,安置点已完成平场作业,计划今年7月底开工建设安置还建房。马华、王菲实地察看了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就做好群众拆迁工作和加快项目推进提出要求。“遇到矛盾、问题不能绕道走。”马华指出,做好拆迁群众工作就是在棚户区改造一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敢于做群众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严格按照政策对拆迁群众进行补偿,对群众诉求符合政策规定的要予以支持,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尤其是漫天要价的“钉子户”要教育引导,保证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马华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道路建设和安置点建设,确保利州西路棚户区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
    马华、王菲还来到电信大厦西侧棚户区、利州广场北侧棚户区、人才市场棚户区、解家岩棚户区、工农组团棚户区,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并协调解决各棚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马华强调,当前,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繁重,要找准推动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加快推进棚改工作。要科学有序地做好拆迁、补偿、安置等工作,严格按程序办事,做到政策统一、标准一致,切实把棚户区改造这项民生工作抓紧抓好。(记者 周小丁/文 涂媛媛/图)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