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王菲:广元是投资热土和发展高地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0 16:16:57 浏览次数: 分享:

马华王菲会见出席广元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部分企业家
“广元是投资热土和发展高地”

    本报成都电(记者 唐彪)4月8日至9日,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市委书记马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在成都先后会见了出席广元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的部分企业家,就在广有关项目、拟在广投资项目推进情况深入交换意见,共商合作事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独特、交通便捷,资源富集、潜力巨大等优势,持续推进“大项目促大发展”战略,目前储备重点招商引资项目488个,总投资3132亿元。去年,全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721个,到位市外资金378.03亿元。今年,我市按照“招大引优、集群集聚、强化履约、推进落实”思路,坚持把外生型增长作为做大规模和优化结构的现实途径,坚持不懈地围绕主导产业推进招大引强和选商选资。1至3月,全市有到位资金的招商引资项目391个,引进到位市外资金98.28亿元;全市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6个(其中新签约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27个),签约资金146.6亿元。
    会见中,马华、王菲向企业家们简要介绍了广元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圳华成庆科技公司、碧桂园集团、重庆金科集团、山东昂立集团、重庆市金考拉服饰有限公司、上海红星美凯龙集团、广东奇典制衣有限公司、中国恒天集团、中石化西南局等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在广有关项目及拟在广投资项目推进情况。
    马华、王菲说,这几年广元市委、市政府围绕基本建成“一枢纽三中心”、基本建成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发展目标,确定了“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统筹发展”总体发展思路,以引进一批业界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企业,通过落地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助推广元经济社持续快速发展。
    马华、王菲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广元实地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按照既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抢抓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机遇,在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切实解决好在建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他们希望,各位企业家加大工作力度,增强投资强度,力争让本次签约的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
    “这几年,广元进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快车道’,已是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的投资热土和发展高地!”与会企业家一致认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坚持在加快发展中不断优化软环境,这为他们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条件和机遇。对今后的发展,他们信心十足、满怀希望,将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在广元的落地实施,在助推广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实现企地双赢。
    市领导张康明、陈凯参加会见。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