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6 14:42:09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深入所联系的三个重点项目,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王菲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和工作作风,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此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菲一行首先来到上石盘电航综合枢纽工程建设工地,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向技术人员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困难问题。王菲指出,该工程关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形象提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跟进,切实抓好土地、用电等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王菲强调,即将进入主汛期,工程施工队伍要抢抓时间进度,做好人员、物资等各方面的协调,科学施工,全力施工,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尤其是加快水下工程进度,并加强质量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在龙泉现代物流园区施工现场,王菲详细了解了土地供给、征地拆迁、安置点建设等情况。王菲指出,建设龙泉现代物流园区,是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确立和引进的重大物流项目,该园区的建成将极大支撑三江新区城市核心区发展,承载利州乃至广元建成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的梦想。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殚精竭虑、昼夜兼程、高效服务的作风和态度推进项目建设。王菲强调,征地拆迁和住房安置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的标准。要牢固树立把群众当亲人、当主人的观念,加大宣传力度,多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明确告知他们可以享受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引导农民依法办事,重德为人,服从重点项目建设需要,配合拆迁,使拆迁工作顺利进行;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开展征地拆迁和住房安置工作,做到阳光拆迁、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坚决杜绝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发生;要牢固树立安置优先理念,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群众如期早入住,不要因为重点项目建设影响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在快乐之星城市综合体项目工地,王菲认真看展板,听汇报,问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安置点建设情况。王菲指出,碧桂园快乐之星项目是我市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对于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有着重要意义。王菲强调,搞好城市建设,对加快城市化进程、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目标,继续按照城市建设“东扩西进、北延南拓”总体思路,以长远的眼光、崭新的理念、开阔的视野,科学谋划好城市建设,尽快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要紧密配合,加强协作,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针对配套市政建设滞后问题,王菲要求,市、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项目形象。

 

    调研中,王菲还听取了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水务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市商务局等单位群教活动情况汇报,征求了重点项目业主单位对群教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冯安富、陈凯,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记者 赵恒)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