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赴朝天区开展“群众路线怎么走”专题学习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13 15:19:27 浏览次数: 分享:

市委常委班子赴朝天区开展“群众路线怎么走”专题学习
把群众当主人当老师当亲人
马华蒋维君讲话   李茂森王振会邹自景出席

   朝天区“川陕党建示范走廊”坚持群众路线,成为引领群众共建脱贫致富奔小康走廊、和谐平安走廊和服务型党建走廊。昨(12)日,市委常委班子赴朝天区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实地调研、讨论发言等方式,开展“群众路线怎么走”专题学习活动。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华 ,省委派驻市(州)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组长蒋维君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自景,省委派驻市(州)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副组长李卓明出席。
    学习讨论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深入转斗乡黎明村、校场村,中子镇枣树村分别就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党员干部转作风、化民怨、促和谐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朝天区委、2个乡镇党委、3个村委及2名群众就相关情况的发言。
    学习讨论会上,马华围绕“怎样对待群众、凝聚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谈了他对“群众路线怎么走”的感受和看法。他说,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群众当主人、老师和亲人来对待,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服务群众;自觉拜人民群众为师,虚心向群众学习他们敢于创造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格、甘于奉献的作风;真心做人民群众的公仆,与群众同心同向、共甘共苦,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凝聚群众、争取群众,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思考的重大课题。”马华认为,要用科学的愿景、发展的实惠和先进的文化凝聚群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群众工作新特点,组织和发动群众要坚持发展思路从群众中来,发展过程让群众出力,发展成果让群众共享。
    “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需要我们终生实践,永远坚持。市委常委和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以身示范,作出榜样。”马华说,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把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当前尤其要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深化“走基层”活动,大力实施“六大行动”。促进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满怀热情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又要立足实际量力而行去回应,以解决问题实效取信于民;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统领基层政权组织、社会组织建设,全面推广“五建五强”群众工作法,下大力气破解涉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问题。
    “没想到这么偏僻的地方基础设施条件这么好,村民的生活环境这样好,社会治理水平这样高。”蒋维君认为,透过这三个村可以感受到,广元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了知与行的统一、深入与心入的统一、“输血”与“造血”的统一、继承和创新的统一。他说,广元市委常委班子在朝天区开展的“群众路线怎么走”专题学习活动,方式新颖,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效果很好。广元市委把党建示范走廊建设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抓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重点来抓,探索出了新时期群众工作的一条新路子、新时期践行群众路线的“广元版本”。
    蒋维君建议,在教育实践活动实现高起点开局、健康推进的基础上,广元要关注活动的热度,纠正一些部门认识上的偏颇,杜绝侥幸、应付、观望和逆反心理等思想倾向。市委督导组第一组长要切实高度重视,坚持带头学,认真听意见和建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邹自景,市委常委张康明、陈泉、邹瑾分别就各自对“群众路线怎么走”的感受和体会先后发言。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专题学习活动。
    【基层声音】
    枣树村支部书记李政余:身为干部不能摆架子、冲壳子,要切实帮群众找路子、挣票子,做群众工作要有法子、有点子。
    黎明村村民赵吉军:群众富不富,干部在引路。各级党员干部把老百姓想在心里,记在心中,真心实意关心我们,为我们办实事,老百姓会永远记在心里。
    枣树村村民杨应生:现在干部来得多了,办事是为老百姓、为地方发展,莫得吃拿卡要的事了,想请他们吃个饭,都忙的莫时间;但如果我们有事,电话一打,几分钟就过来了。

(记者 唐彪 向德孟 文·图)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