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19 15:01:22 浏览次数: 分享: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1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马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我市的3名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事关改革发展大局的各项建议21条,并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对广元的支持,积极接受多家新闻媒体采访,反映了广元情况,传递了广元声音,展示了广元形象。
    会议要求,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广元“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追赶跨越”。
    会议审议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讨论稿)和马华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作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克服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增添跨越发展的新活力、新优势,根本在改革;走出一条山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之路,做大做强产业基础,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关键在改革;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实现建成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奋斗目标,希望在改革。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具体化、任务化、措施化,把改革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进一步勾画好我市深化改革的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彰显广元特色。要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市等平台,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努力有创新、有突破。坚持既加强整体谋划,又注重从落实层面推进改革,以问题为导向谋划改革,从解决问题出发推进改革,着眼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顺应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待,使每一项改革都有利于发展、服务于发展。要做改革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在全市形成齐心协力促改革、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氛围和合力,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唐彪)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