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始终保持发展定力 大力推进园区建设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26 12:51:31 浏览次数: 分享:

    25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华深入剑阁县调研时指出,要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到产业发展全过程,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高起点起步,高品位定位,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带动群众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剑门关·中国蜀道三国文化旅游产业园位于剑阁县城以南城市组团,规划面积约1200亩,是剑门蜀道(剑门关-翠云廊)旅游区的规划游客接待中心。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基础设施施工。
    “剑门关·中国蜀道三国文化旅游产业园要按照全市推进‘三园一区’建设的总体要求,高起点起步规划,高品位定位。”在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马华指出,要充分借鉴和吸收类似园区好的做法和经验,突显后发优势,让其具有地方特色和唯一性,以此保持长久发展的生命力,为“文旅兴市”注入活力;分轻重缓急,进一步加快推进园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园城一体”,提升园区功能配套,切实增强引领带动作用。
    今年,剑阁县计划种植烤烟4.5万亩,目标产量12.1万担。当前,正处于烟叶育苗期。来到烤烟生产大镇汉阳镇,马华走进烟叶育苗大棚,实地察看烟苗生长情况,详细了解今年烟叶产业发展情况。“烟叶生产已经实现了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比较效益也高,剑阁县还有潜力可挖。”马华指出,要进一步抓好烟叶标准化栽培技术的宣传落实,让烟农通过掌握栽培技术来提高烟叶品质,从而增加种烟收入。
    抄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地处剑阁新老县城之间,覆盖了城北镇民主村、新华村、二龙村等,是省级新农村成片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目前,正在以此为基础打造“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新型农村社区和水果冷链物流中心。今后,猕猴桃等特色水果将可在本地冷藏保鲜,实现错季销售。
    “水果错季销售,可以发挥比较效益,提高果农生产积极性。”马华强调,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尤其要做好宣传引导,相关规划和功能要让群众知晓,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他们的主体作用;要继续按照“统一规划、确立主导、整合资金、组装配套、成片成带、梯次推进”理念,持之以恒地抓好园区主导产业发展,根据地域特色建好民居等基础设施,让群众能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他叮嘱入园企业负责人,切实保证产品品质,逐步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群众投身园区建设,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当天,马华还调研了解了剑阁县乡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下(寺)普(安)快速通道建设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邹瑾,市委农工办、市文广新局及剑阁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唐彪 文·图)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