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工程量过半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11 15:08:18 浏览次数: 分享:

文化引领安全路
全市首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工程量过半


    笔者昨日从朝天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全市首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文化示范路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剩余50%将在今年6月前全面完成。
    朝天区“百里道路交通安全文化示范路”属广元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文化示范路建设试点项目,该项目是融入生态旅游、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和安全文化建设的一种探索,项目建成后将对农村群众安全、便捷、经济、舒适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主要集中对沙(沙河镇)曾(曾家镇)、曾(曾家镇)荣(利州区荣山镇)、曾(曾家镇)中(中子镇)3条农村旅游公路和转斗乡、青林乡、马家乡、文安乡环线等覆盖11个乡镇的120公里农村道路的安保设施、招呼站点(46个)、警示标识、指路标牌、宣传载体等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在中子招呼站上宣传朝天核桃文化,曾家招呼站宣传曾家旅游文化,沙河招呼站宣传交通安全文化。
    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区交通运输局将该项目与当前正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紧密结合,与生态旅游、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和安全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保质保量抓好施工。
    截至目前,安全文化示范路已建成公路安保工程(路侧护栏)55公里, 划道路标线63公里,警示标识牌46个、指路牌24个、安全文化墙56面,设置固定安全宣传标语(标牌)270幅,完成公路标线6300米。新增农村客运招呼站46个。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剩余50%将在今年6月前全面建成。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文化示范路建成后,将惠及沿线39个自然村的3.2万多名农村群众。
    “项目完工后将推动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根本好转,为农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经济、舒适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劲松说。(邱永宝)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