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王菲王振会邹自景参加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21 11:28:46 浏览次数: 分享:

马华王菲王振会邹自景参加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
    走符合广元实际的改革发展之路

    
    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市委书记马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市委副书记邹自景参加讨论并发言。
    “报告审时度势,高屋建瓴,不照搬照抄,与以往的报告很不一样,通篇体现了改革的精神。”“《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勾画的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重点、优先顺序和主攻方向,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广元的具体化……”在各个讨论组,与会代表围绕全会议题深入思考,谈体会,说建议,展开热烈讨论,对市委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对全面深化改革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思路和目标,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马华、王菲、王振会、邹自景细心听取代表们的发言,认真记录,不时插话问询。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发展是改革的坚实基础,全市上下必须坚定发展定力,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马华指出,全面深化改革一定要突出经济体制改革这个重点,就广元而言就是要放开市场、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真正让资源在市场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一定要着眼于解决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问题,又特别要用改革思维和方式来解决问题,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一定要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的关系,结合广元实际,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具体化、任务化、措施化,进一步勾画好我市深化改革的工作重点、优先顺序和主攻方向,彰显广元特色。
    就各县区进一步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马华要求,当前要加快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中央、省委、市委改革实施方案,要像抓项目工作一样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工作不出现空挡。
    “全市上下要以改革统揽全局,把改革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广元实际的改革发展之路。”王菲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抓住改革突破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的完成。对于广元而言,要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继续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尤其要在农村产权制度、用地制度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简政放权、良好服务”,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
    王菲要求,当前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抓好项目投资、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尤其是要千方百计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绩检验工作成效。
    王振会在发言时说,市委常委会去年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明显,具有高举旗帜,“三个自信”确立;谋划方略,发展追赶跨越;敢于担当,工作真抓实干;致力民生,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治理能力创新;公道用人,干部齐心协力;和衷共事,班子精诚团结;从严治党,作风清廉简朴等特点。他认为,全面深化改革要切实解决好思想观念、路径依赖、既得利益、注重创造等问题,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率先突破。(记者 唐彪 赵恒)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