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项科技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11 04:22:46 浏览次数: 分享:

    8日,记者从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我市4项科技成果获得2013年度省级科技进步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荣获二等奖的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急倾斜煤层重复采动沿空软岩巷道支护技术研究”项目应用后,大幅度降低了煤矿回采巷道的维修率,保证了采掘正常接替,确保了采面正常有序开采及安全生产,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荣获二等奖的朝天区林业和园林局“川早系列核桃杂交良种选育及配套技术应用推广”项目建立了四川优良核桃种质资源数据库,首次育成适应川渝地区的杂交早实核桃突破性优良新品种,构建与核桃新品种相配套的栽培技术。研究成果为川渝地区核桃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广元博锐精工科技有限公司“金属粉末注射成形高致密度精密汽车零部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三等奖,该项目成功实现了汽车零部件产品的高致密度、高硬度和长使用寿命,所形成的金属注射成形生产高性能微小精密零部件的成套关键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并获得了2项实用新型专利,其技术已被用于一汽马自达、重庆长安等汽车之中。

 

    市油橄榄研究所“广元油橄榄良种选育及大枝扦插培育技术研究”项目荣获三等奖,筛选出花结实率高,抗逆性较强,综合性状表现优良适宜广元市发展的品种1个,并通过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该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先进,其中油橄榄大枝扦插培育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记者赵恒)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