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专题讲座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17 20:48:18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3月14日,我市采取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的方式,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专题讲座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在近4个小时的观看学习中,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
    中央党校政党制度教研室主任祝灵君教授所作的《党的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讲座,用详实的事例和通俗简洁的语言阐述了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的基本概念和内涵,介绍了党长期以来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的好传统与好经验,也剖析了当前党的群众工作面临的新问题。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电影则讲述了在二十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我国连续三年遭遇自然灾害,国民经济出现严重困难时,周恩来同志来到革命老区河北省邯郸市伯延地区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里与当地村民们朝夕相处期间发生的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故事。
   “听了祝老师的讲座我们深有启发。群众工作对我们共产党来说是一件影响着执政根基的大事,不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它对共产党来说都非常重要。当前在社会转型期,群众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重大变, 做群众工作我们的方式方法就不能再按以前的模式做。听了他的讲座,我觉得感受最深的是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不断的学习总结 ,不断的探索新的群众工作的方法。”市水务局规划科科长何革说到。
    党员干部在观看了讲座和电影后表示,中央党校的教授和老师们对党的群众路线从理论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讲座中就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接地气的方法。在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当中,要自觉地向电影中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学习他们对待国家对待人民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兢兢业业认真细致工作的作风。这些都对开展好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吴敏佳)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