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14 14:59:53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精神,3月13日,我市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安排部署了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工作。市委副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华蓉主持会议。
    会议就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重要意义、实现途径、保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会议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24个字,每个层面都对人们有具体的价值导向,都有实实在在的要求,需要一项一项地去遵循,一项一项地去践行,一项一项地去落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形式创新、手段创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提高吸引力、扩大实效性。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文明创建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实践,示范引领,推动形成全体市民共同践行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核心价值观重在建设,要真正发挥作用,推动形成奋发向上、崇尚向善的强大力量。下一步,我市还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在“十不”的基础上完善市民公约、乡民公约、文明守则等行为规范,从制度上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人们日常生活的基本遵循。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教育局、司法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及全国道德模范罗玮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最近我市还出台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刻把握、抓好贯彻落实。(记者 吴敏佳)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