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增至20个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3-18 14:44:42 浏览次数: 分享:

    记者从17日召开的利州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利州香菇”、“利州红栗”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市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增至20个,总数名列全省第二;“利州杜仲山鸡”、“利州香菇”被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市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增至14个,名列全省前列。
    近年来,利州区强力推进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产业无论是规模质量,还是在特色亮点方面,都呈现出跨越发展的势头。其中,“利州香菇”、“利州红栗”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利州杜仲山鸡”、“利州香菇”被国家商标局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利州区国家级品牌零的突破。
    据通报,“利州杜仲山鸡”年出栏山鸡20万只,产山鸡蛋100万余枚,实现产值2500万元以上,纯收入达到700万元;利州红栗每年总产量达500吨,实现总产值600万元;利州香菇规模已达2500万椴,干品产量2500吨,产值达13150万元,农民人均年增收纯收入260元。
    新闻链接
    我市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达20个,包括苍溪猕猴桃、昭化韭黄、旺苍杜仲、苍溪雪梨、米仓山茶叶、利州香菇、青川天麻、青川黑木耳、青川竹荪、白龙湖银鱼、剑门关豆腐、七佛贡茶、利州红栗、汉王山娃娃鱼、苍溪川明参、朝天核桃、广元橄榄油、曾家山甘蓝、麻柳刺绣和青竹江娃娃鱼等。
    我市已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4个,包括“苍溪雪梨”、 “紫云猕猴桃”、 “青川黑木耳”、 “朝天核桃”、 “麻柳刺绣”、 “剑门关豆腐”、 “元坝生猪” (2个,注册为不同类别)、 “苍溪红心猕猴桃”、 “广元橄榄油”、 “剑门关土鸡”、“利州香菇”、 “七佛贡茶”和“ 利州杜仲山鸡”等。(记者 蒲洪旭)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