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4万名特困群众受益市红十字会特色项目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1-14 12:25:04 浏览次数: 分享:

       10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卫生救护“百万培训项目”工作会上获悉,去年,市红十字会在争取并实施的“博爱家园”、“伤残康复”、“红十字小餐盒”、“博爱广元”等特色项目中,投入资金物资995万元,受益特困群众达12.4万余人。市委常委马晨山、副市长赵爱武参加会议。
        2013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大力实施红十字会特色项目,全年实施博爱家园项目16个,资金总额545万元,受益群众8万余人;伤残康复项目中共有200名贫困伤残人及家庭获得社区健康训练技术指导服务,100名贫困残疾人完成了辅助器具适配;结合市委、市政府的“暖冬行动”,“博爱送万家”活动共向困难群众发放救助物资价值200多万元,救助弱势群体4万余人,同时,红十字会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爱心助学等活动。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和相关单位要不断开拓创新,多渠道筹集救助资金物资,及时有效地做好各项人道救助工作;要精心培育“博爱广元”公益品牌,深入推进“圆梦助学”、“呵护生命”和“红十字送温暖”三大救助行动;在开展好备灾救灾、救护培训、博爱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和红十字青少年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大力提倡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三献”工作,引领时代风尚;要将打造“廉洁红会”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努力使“廉洁红会”建设成为“廉洁城市”建设的亮点。(记者 周小丁)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