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3-12-25 12:27:24 浏览次数: 分享:

        24日,市委书记马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全面研究部署了全省明年经济工作,对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吃透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准确研判发展趋势,全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理解经济工作“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赢得发展主动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积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切实把中央、省委确定的经济工作主基调领会好、体现好,按照“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这个经济工作的最核心要求,清醒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立足广元基本市情,合理确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奋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追赶跨越。
        会议要求,抓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继续以项目投资工作为统揽,将其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定不移地实施“大项目促大发展”战略,千方百计抓好项目投资工作,在发展过程中转变发展方式,在增量中调整结构。要毫不动摇推进工业提速增效,继续坚持“工业强市”,在保持工业经济较快速度发展中,因企施策,在不断扩大工业经济增量、总量的基础上实现转型升级。要把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突出文化旅游园区建设和加快引导物流业转型升级,深度开发文化旅游市场,积极打造商务营运、信息技术等平台培育新兴消费业态。继续把“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作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生态小康示范片、连片扶贫开发和美丽幸福新村示范带等建设,全力促进农业稳定增长,努力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要坚持以人为本,结合统筹城乡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切实提高城镇发展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唐彪)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