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乐团 广元奏响春天序曲
编辑:#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12-31 16:48:16 浏览次数: 分享:

昨晚8时,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支持,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演出的2014广元市新年音乐会在广元文化艺术中心奏响。来自我市各界的上千名音乐爱好者在现场聆听了这一场音乐盛宴。
    今晚8时,还将有一场在广元文化艺术中心上演,错过的观众可到场欣赏。

现场“非同凡响”
民乐团携名家演绎经典
    本次音乐会由国家级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出演,其下拥有乔羽、郭兰英、徐沛东等为代表的著名艺术家,所属民族管弦乐团,五十多年演出实践,演奏家艺术造诣高深,艺术风格独具,是一支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国家级乐团,积累了众多民族音乐发展史上承前启后、脍炙人口、长奏不衰的器乐作品。
    音乐会以民族乐器合奏《春节序曲》开幕,艺术家们分民乐合奏、丝弦五重奏、打击乐重奏、二胡重奏、笛子独奏、唢呐独奏、京胡独奏等形式演奏了《走马灯》、《春江花月夜》、《辣妹子》、《百鸟朝凤》、《龙腾虎跃》、《战马奔腾》、《夜深沉》等世界著名曲目。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蒋宁,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茸芭莘那,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志昕现场分别演唱了《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唱支山歌给你听》、《母亲》等著名歌曲。每一首曲目演奏完毕都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广元本土曲目
博得现场观众喝彩不断
    演出的艺术家们虽然都是在世界舞台上多次演出的名家,但入乡随俗,也演奏了不少广元本土元素的曲目,而这些曲目的演出也博得现场观众喝彩不断。
    第三个曲目就是民乐合奏《蜀道》,这首广元本土的曲目,通过这些民族乐器大师们的演奏,气势磅礴,一曲作罢,现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而由蒋宁演唱的广元本土歌曲《女儿河》激情饱满,极具感染力,观众们掌声不断。
    本次音乐会虽然门票最贵要580元一张,但现场仍是座无虚席。除了演奏家出场和每首曲目结束的时候,观众们都会献上热烈的掌声外,在演奏到精彩的时候也不忘献上自己的掌声。
    广元晚报记者 余东 李冬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